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带案下访 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2022-01-16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推动涉及住建领域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反映诉求,有效化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市住建有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带案下访。

督导组来到反映征收安置问题的芜湖市繁昌区,实地察看未拆迁房屋及周边环境情况,召集当地区政府、住建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进行座谈,听取征迁安置项目实施情况,了解有关征迁安置政策规范及执行情况,分析研判安置难点及困难,集体研究解决措施。会后,督导组与信访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诉求,并协调所在区住建部门安排专人与其对接,依规依法尽快解决相关安置补偿问题。

督导组结合带案下访工作,对当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信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加快推进解决征收安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好巡视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有效开展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政策规定的研究,举一反三,依规依法处理好其他安置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维护好社会稳定。要强化系统施治,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上下联动化解重复举报积案,压紧压实基层监督工作责任,以强监督促强治理,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