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平台基层版为信访办理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2-01-10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联通后,镇纪委在线上收取上级转办件,实现‘人工跑’到‘网络跑’的转变,使办结时限大为缩短。”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纪委工作人员在使用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区纪委监委转办的信访件时表示。

据悉,该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围绕系统建设运用,扎实推进基层版系统落地落实,切实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

注重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采取“集中培训+自主演练”的方式,召开专题培训会,印发操作手册,面对面演示办理流程,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督促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平台基层版使用操作人员通过交流学习、线上实操等方式,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意识和技能。

前移提醒关口,实现“闭环监督”。信访件通过平台“基层版”线上流转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即时电话单线通知承办部门准备签收,化“红灯预警”为事前提醒,2021年该区纪委监委共通过平台基层版转办信访件94件。同时,对自收自录件、转办件签收、受理补录等情况进行“扫描式”检查并及时督促催办,以全程的督查实现全闭环的监督。

开启智能通道,推动高效办理。通过线上收取上级交办件、线上呈报审批办结件,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办结效率,实现全要素线上操作、流转和监督,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植入“信息化基因”,让信访问题处置驶入“快车道”。

“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科学规范应用对推动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平台基层版管理、使用、检查工作相关制度,边实践、边总结,进一步促进平台基层版应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义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