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舞台上的廉政教育课

时间:2021-11-26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咱们区里编印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我虽然是驻村干部,也得戴上紧箍咒,咱哪能干那些随心所欲、任人唯亲的荒唐事......”近日,一场精彩的廉政文艺演出在清河街道八里社区举行,台上,表演者绘声绘色,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为充分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之风,营造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旅局、区文化馆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组织开展“‘三清’贯颍州 建功新时代——颍州区2021年村居‘两委’换届廉政文艺演出”活动。

“我最喜欢大鼓书《李大坤返乡》,这几年家乡的变化确实翻天覆地,就像词里唱的那样‘一栋栋小楼拔地起,一个个商铺乌泱泱’,好多年轻人也都回来工作了。”社区的大妈眉飞色舞地说道。

“演出最后,围绕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微宣讲,形式新颖,短小精悍,引人为戒。”八里社区干部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正在换届的社区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换届纪律课。

近年来,颍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通过开通手机廉政提醒铃声、拍摄警示教育片、开展“纪法微宣讲”、组织案件庭审旁听等,打出一套“组合拳”,使廉洁教育有声有色。

“廉洁的理念唯有根植于群众之中,才能迸发出勃勃生机。开展廉政文艺汇演就是以快板、小品、大鼓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之风吹到到村居一线、送到群众身边,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受教育、有收获。”颍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