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以监督调研为抓手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

时间:2021-11-26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突出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切实提升内部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干部监督新形式,努力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日前,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黄山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情况监督调研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将监督调研作为开展常态化监督的有力抓手,对干部监督调研的工作重点、方法措施、结果运用和保障措施作了进一步明确,有效实现多渠道、多方位了解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生态状况及干部的工作状态、作风作派等情况。

“《实施办法》针对区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机关各部室的工作特点,分别设置调研内容,明确多种调研方式,拓宽监督调研工作的信息采集渠道,有利于更加全面进行政治生态研判分析。”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孙兵介绍道。

在开展监督调研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注重结果运用,对监督调研中发现的队伍建设有关问题,明确由干部监督室会同组织部深入分析原因,视情提出人员配备、调整、完善的合理化建议;对反映或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和线索,按照规定处理;对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提出问责建议。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7个区县纪委监委、4家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开展了政治生态调研评估,下一步还将拓展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

“《实施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监督调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利于以开展监督调研为抓手,督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用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