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多措并举掀起《监察官法》学习热潮

时间:2021-09-18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通过《监察官法》的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法定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日前,黟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监察官法》颁布以来,黟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常委会上进行了学习传达,将《监察官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确保领导干部学在前、作表率。利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时机,组织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及时将《监察官法》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并开展多轮学习交流。

“《监察官法》是一部责任法,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作了明细规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求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薇说道。

“我们利用工作群、‘廉洁黟县’公众号发布了《监察官法》原文,及时转发相关评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更多学习平台。”该县纪委宣传部部长表示,“将持续利用县域媒介平台,刊发学习动态,推动《监察官法》学深走实。”

“我们要在学习《监察官法》的同时,一体推动《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有机结合、学用相长。”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孙亚说道。

“《监察官法》颁布后,及时组织了传达学习,要求乡纪委委员强化业余时间自学,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县美溪乡纪委书记孙伟如是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清风讲堂’、干部培训等多种时机,持续强化《监察官法》的学习。”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要强化实践锻炼,在疫情防控、村级换届风气监督、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等各项工作中,提前适应,增强学法用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