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一线监督推动解决“扫码难”

时间:2021-09-18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一大早,家住郎溪县凌笪镇的胡奶奶“熟练”地拿出手机,在向工作人员展示了健康码后,顺利地进入了超市。

然而,在这之前,胡奶奶却因没有自己的健康码导致“寸步难行”。

数日前,凌笪镇纪委针对镇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该镇下吴村油榨村民组走访时,一位老人家拿着手机神色焦急地赶过来。

“我年纪大了,手机用不灵光,没有健康码,去哪里都不方便……”在督查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下,得知老人家因不会申请健康码导致出行受限,无奈之下前来寻求帮助。随即,督查组工作人员带着老人家来到了下吴村村委会。

听完督查组的情况反馈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现场为胡奶奶申请办理了健康码。

“胡奶奶,健康码已帮您申请好了,放在手机屏幕的主页面上,您每次点开这个红色的标志就可以了……”

“真是麻烦你们了,年轻人都在外地打工也帮不上忙,有了健康码,以后我出门就方便多喽!”胡奶奶拿着手机高兴地说道。

据悉,凌笪镇地处苏皖交界处,除了在省界出入口设有疫情防控查验点外,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都需要出示健康码才能通行,这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实地了解情况后,该镇纪委聚焦群众办事难、办事烦等突出问题,迅速在全镇范围内专门开展了一次针对老年人“扫码难”问题的监督检查。

“根据镇纪委提供的名单,我们通过设置专项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帮助有需求的村民申请健康码,目前已经为100多名村民申请了健康码。”下吴村党总支书记蒋福金介绍道。

“‘扫码难’暴露出的不仅是我们在工作中服务意识缺失的问题,而且反映出我们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聚焦各类涉及服务窗口的单位、部门,深入整治服务窗口‘作风病’,推动破解老年人‘办事难’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