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宣传培训全覆盖 权力监督无“真空”

时间:2021-09-13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按图片上的二维码就进入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平台设置有在线投诉、投诉查询、热门事项、权力清单、信息公开等10余个模块。如果是群众有问题要反映投诉,可以登录‘在线投诉’模块;如果是平台管理人员,可以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工作入口’,即可按照程序办理投诉回复等事项……”

镇村干部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业务培训

9月6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推动平台的宣传推介,通过在县内主流新媒体挂载平台网址、二维码,推出文字、漫画、视频版使用说明等形式,使群众对小微权力有哪些、哪些事项可以监督、有了问题该怎么反映、村级事项是否公开透明等一目了然,确保群众关注的事项全程留痕、实时公开。

在大力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同时,全县各级监督单位和责任单位还广泛开展培训工作,向后台管理人员介绍平台的功能定位、运行流程、清单事项、政策依据等信息,对投诉、转办、受理、回复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演示,并现场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目前,泗县187个村和社区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群众扫码进入平台,即可对农田水利、三资管理、低保救助、失地保障等问题照单投诉,跟踪办理过程,查询办理结果。

截至12日,全县通过“泗县发布”“泗州清风”等34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含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推广截图的各类信息累计510余条,阅读转发总计136000余人次;培训平台管理人员260余人次,下载相关演示视频528次;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信息129条,已解决27条,其余问题各监督单位经研究问题性质和类型后正有序处理,确保对群众投诉按时高质量办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