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聚焦生态环境领域“民生事” 强化监督执纪

时间:2021-09-13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找你谈话,主要是因为市桥河港河桥东南角雨水排口截污井及周边挡墙污水外溢至市桥河......”

“作为黑臭水体治理主要单位,工作没有做到位,污水外溢事情发生后,一直深刻反思,想办法解决。这次组织约谈后,我们下一步将立足长效管理,拿出针对性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这是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环委办约谈现场。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认真落实环保督查整改任务,切实巩固提升水环境整治成效,加快补齐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短板,有效解决“反复治、治反复”的问题,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南陵县启动“清三河、治六水”专项整治行动。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跟进、主动监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整治目标落地落实,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学习要求,聚焦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改造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持续监督、全程监督。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日前,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环委办对忆湾小区污水外溢问题进行联合调查,全面梳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职情况,对调查中发现的履职尽责不到位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共约谈分管责任人3名,对2名镇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制发监察建议书2份。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清三河、治六水’作为全县生态环境整治的重头戏,也是我们监督的重点与核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督促各职能单位用‘绣花’功夫合力打赢‘治污’攻坚战......”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