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聚焦乡村振兴 监督温暖民心

时间:2021-09-13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我们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发挥‘探头’作用,让监督温暖民心。”马鞍山市花山区霍里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动情地说。

近年来,马鞍山市花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把“人、财、物”作为监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对各职能部门和有关村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项监督。霍里街道苏李村地处霍里街道东南部,葡萄种植一直是该村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也是众多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作为曾经的省级新农村建设“千村百镇示范工程”示范村,却因果木种植不够科学、基础设施退化老旧等问题,导致村民在一段时间内收入增长放缓。

根据这一情况,花山区纪委监委深入村组调研,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深入群众、靠前帮扶。一方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和省市农业科技人员到村传经送宝,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使村民了解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提升葡萄种植生产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以“壮大苏李葡萄种植产业,让农民过上美好生活”为目标,加大种植区域基础设施投资,提高避雨栽培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水平,把葡萄种植、果木苗圃栽培作为苏李村综合农业项目进行重点扶持。据了解,近期已投入基础设施资金5万余元,组织科技知识培训10余场,参训村民达200余人。

“把党员发展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晋小马、沈晓红、吴莹娣等一批该村成长起来的葡萄种植大户、党员先锋朝着这个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在他们的团结带领和倾力帮扶下,近30户村民也依靠葡萄种植走上致富道路。苏李村葡萄产业已由当年的零星种植到现在超过1500亩,年销售收入突破3千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3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并发挥街道纪检干部靠近基层、了解基层的优势,延伸监督触角,通过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落地生根。”花山区霍里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