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学、悟、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2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重点学习‘党史中的纪律’,汲取党在百年历史中反腐倡廉、永葆先进的宝贵经验……”近日,弋江区街道纪工委结合岗位职责,列出党史学习的“纪检清单”。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将党史学习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圈重点,强领悟,重温党史有思路。火龙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少数”,通过街道党员大会、机关干部大会、街道党工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专题学、深入学,让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街道党员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学习聚合力。邀请专业授课老师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授课老师为机关党员干部生动地讲述了100年来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开展“机关党员讲党史”活动,由党员干部每人准备一个党史小故事,上讲台,谈感悟、颂党恩,励志向、表决心。同时,积极发动全区纪检坚持干部参加区委组织部的“百年党史,共忆荣光”党史周周答活动,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确保党史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学要实,学要用,奋楫扬帆谱新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意、解难题,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加强对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专项监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行动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先悟一层,把党史中蕴含的先进经验、优良作风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中来,进一步激发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