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监督下沉为春耕备耕“上保险”

时间:2021-04-22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叔,今年春耕需要的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都备齐了吗?……现在,您对镇村干部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感觉如何,可上门走访过,对粮食生产工作可重视?”4月12日,天长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冶山镇隐庵村田间地头,与正在劳作的村民交流,了解春耕春种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镇村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他们对春耕备耕的意见和建议。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天长市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市、镇、村三级联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紧盯重点工作、关键部门,靠前监督,制定了护航粮食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专门成立多个明察暗访组,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对各镇、街道的水稻种植面积、育秧台账、耕地抛荒等情况进行督查核实。

“有你们纪检干部‘护航’春耕,今年粮食增产增收又多了几成把握!”广陵街道长亭村种粮大户陈宏平对来访的纪检干部高兴地说。

陈宏平说的是实话。前不久,广陵街道纪检干部上门摸排春耕备耕情况,了解到陈宏平家庭农场杂交水稻种子储备不足、农资采购途径不畅而且价格偏高等问题,立马反映到市农业、市场、供销等职能部门,督促落实。很快,陈宏平的挠头事得到解决。

该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整改,并要求镇、街道党(工)委对春耕备耕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村两委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春耕备耕工作“上保险”,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两稳”。

据了解,今年天长市水稻生产任务为220万亩,该市整合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制定集中育秧劳务补贴等多项扶持政策,支持春耕生产。为确保各项惠农政策、物资保障供应等落到实处,天长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农资储备、农机检修、技术帮扶等方面,监督下沉,组织人员到有关职能部门、农资市场、产业基地等处监督检查,至今已发现问题36个,督促整改落实32个,其余4个问题正在有序整改中。(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