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创新工作模式破解监督“套路化”

时间:2021-04-13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检查组刚走,咋又来了,这不是杀‘回马枪’嘛!” “没接到上级监督检查的通知呀?”……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一轮“飞行突击式”的监督检查后,笔者听到基层的一些党员干部这样议论。

“此轮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随机采用‘回马枪’式监督,各监督小组深入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既督查‘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也检查各镇、街道党(工)委和由各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程度。”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提高“六稳”“六保”工作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保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天长市纪委监委创新探索“8+1”监督模式。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等,充分发挥16个镇(街道)纪(工)委、1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173名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常态化列席“三重一大”事项会议,开展“嵌入式”监督。聚焦镇(街道)纪(工)委、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力量薄弱、人员分散、单打独斗困局,成立“协作片区”,统筹力量,开展“协作式”监督。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人群、关键节点微腐败高发点,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开展“点穴式”监督。聚焦群众举报反映以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飞行突击式”监督。聚焦镇(街道)、职能单位、村社熟人社会、“乡情”干扰大开展村监会主任异镇(街道)、异单位、异村(社区)“交叉式”监督。聚焦村级干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问题开展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流动式”监督。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落实、重点工程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进展等开展“机动式”监督。聚焦巡视巡察、督查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采取“三单五步”工作法开展“跟踪式”监督。

与此同时,天长市还充分运用省市民生资金监管平台和“一卡通”资金监管系统开展“大数据监督”,加大对所有民生资金的监管力度,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问题,实现对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全覆盖。2020年10月份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改监督检查6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8个。(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