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学史明志守初心 担当作为践使命

时间:2021-03-31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担负起怎样的历史使命……”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陶凤完成当天的党史学习任务后,在笔记本上一笔一划地记录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恰青春。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三力”、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保证。为确保学习时间“全天候”、学习质量“过得硬”,该市积极打造集体个人相辅相成、线上线下互动互通的学习平台。其中,以机关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等方式为主体,搭建常态化的集中学习平台;以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宁国廉政网等新媒体平台为基础,提供全天候、多方位的个人学习“客户端”。同时,鼓励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以协作区为单位,探索开设“流动课堂”,并将村(社区)纪检委员纳入学习范畴,推动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全覆盖。

“搭建平台是基础,丰富内容才是学深悟透的关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结合实际拟定了‘八个一’行动,即通过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基层大走访、一场党史活动、一次调研成果评比、一场理论微宣讲、一次廉政书画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在回溯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锚定了目标、明晰了任务。”

学习党史,还要在传承精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市注重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先后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等,推动学习、检视、整改、提升一体推进,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联动贯通,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清风正气。(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