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强化监督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时间:2021-03-31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0年,青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突出重点时节,针对性开展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等专项监督检查,全年共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10次,随机抽查110名科级领导干部和50名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情况,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起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整治“吃喝风”为重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对2个县直单位开具大额发票和3个乡镇购买酒水情况进行了核查核实,针对部分单位公车使用不规范问题批评教育5人次。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加大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业的教育力度,从严从实把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关”。全年共对2名拟提任县处级、90名拟提任科级、162名拟职级晋升干部进行审核把关,对其中3人提出暂缓使用意见。认真落实公安交警部门酒驾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全年共核查257人次,对22名党员饮酒驾驶机动车问题进行深入核查,深挖彻查其背后是否存在公款吃喝问题。

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省纪委办公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面清单》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持续推进“无会日”制度,协助县委研究制定《QQ和微信工作群规范管理制度》等制度,归并微信群、QQ群,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工作性质微信群、QQ群减少60%以上。全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起1人,通报1期1起1人。

“形成优良作风不可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对此,我们要持续发力、强化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