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坚持“严”字主基调 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0-11-1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体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剖析反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既要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更要心如止水、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作表率。”11月12日,明光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住建系统专题警示大会上的一番话,字字如警钟,敲打在每个人的心坎上。

明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为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针对在建设工程领域发生的朱某某、徐某某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案背后产生的根源,以及所带来的恶劣影响,该市首先在住建系统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并深刻剖析朱某某、徐某某等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明纪,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朱某某经过党和组织的多年培养,对从事建筑工作的他委以重任,负责人防综合办主任,是对他的厚爱,他却辜负了组织的期望,政商关系不清,对他人送来的礼金、礼品来者不拒,毫无底线,一步步滑向了贪腐犯罪的深渊。”明光市住建局彭宝奇深有感触地说,在同事们的印象中朱某某是一位能干事、会干事、善谋事、干成事的人,也曾把“人防工程是老百姓的生命工程,我们决不能有任何马虎”作为口头禅,背地里用建设工程和矿产资源、建设工程质量监管权利当作“筹码”,做着发财致富、坐享其成的“美梦”。

近年来,明光市坚持“严”字主基调,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市纪委专门印发了《关于推进教育全覆盖的指导意见》,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知识竞赛、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学习方式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教育感召和惩戒警示相结合,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为指引,近期我们还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建设工程较多单位逐个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就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力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深入推进我市‘工业强市’战略、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都’,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明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