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廉政主题公园弘扬社会清廉风韵

时间:2020-11-12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政主题公园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城市“口袋公园”建设有机结合,既增加了城市绿色、丰富了市民生活,又进一步弘扬了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日前,铜陵市廉政主题公园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每天有不少市民到公园里散步、休闲,接受清风廉韵的熏陶。

据悉,铜陵市廉政主题公园毗邻铜都大道,南起太平湖路,北至鹊江路,设计路线长度约为500米,工程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46公顷,系全市首个廉政主题公园。公园设置“左光斗”“盛度”“廉镜”“廉田”四组雕塑,同时将廉洁自好、迎难不屈、正直有节的人文精神物化为松、竹、梅等植物组合,借以构建园林空间骨架,表现廉政人物的高尚情操,弘扬社会清廉风韵。

廉政主题公园建设本着推崇简约崇尚节俭原则,铜陵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政主题公园深挖廉政文化资源,厚植红色基因,既传承好古铜都的廉史风韵,又传扬近现代铜陵的红色文化、廉洁文化。要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教化作用,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中,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努力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廉洁氛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