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用好“三面镜子”推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11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用活用好‘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回访’三面镜子。”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月工作总结汇报会上指出,必须要让纪律处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巧用“放大镜”,以案警示“醒脑子”。该市纪委监委用好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采取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开设“千秋清风大讲堂”等多种警示教育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该市共筛选典型案例22件,分层级召开反腐廉政警示教育大会127场次,组织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70多场次,走进法院庭审现场6场次,以案施教3000余人,不断优化和提升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成效。

善用“广角镜”,以案促改“扎笼子”。坚持“一案一会”制度,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把“改”的成效固化为钢铁般的制度,织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该市建立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综合监督单位双向互动沟通机制,着力推进派驻机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督查常态化、具体化。

活用“望远镜”,注重回访“扯袖子”。该市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以加强思想教育、做实处分执行为抓手,对今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85名党员干部量身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精心挑选谈话场所,用上门走访、集中座谈、组织了解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涉案人员及其周围的党员干部转化思想,规范行为。回访教育结束后,建立回访教育档案,做好谈话记录并填写《受处分(处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落实好“一人一档”制度,不断巩固增强案件查办综合效果,做实做细执纪监督审查的“后半篇”文章。(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