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1月12日】

时间:2020-11-12 0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著作权法的决定和退役军人保障法,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日至11日到浙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好落实好。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谈话函询始终》,文章指出:谈话函询是一件政治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要保持足够耐心和韧劲,切莫“一谈了之”“一函了之”。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购物车里新奇迹》为题,报道了今年“双11”的相关情况。文章指出:各大电商平台亮眼的成交额数据,让全球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强劲脉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发布通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吕洪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于年初全面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第一轮大清扫行动共立案1276件,处分及组织处理干部2461人;预计明年3月底前第二轮行动发现问题全部办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以《揭开腐败隐秘外衣》为题,报道了以正常交易为幌子,变相收受贿赂的几起典型案例。文章指出:打破隐形变异腐败,关键在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完善严禁党员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特定关系人在其分管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规定。

●长沙市一交警对违章记录免分免罚,6年受贿超千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反腐败不仅要盯住身居高位的领导干部,也得对职级不高的公职人员盯紧一点,别让他们处于监督盲区、钻了空子。特别是对于基层正风反腐来说,更要抓住关键岗位,聚焦权力运行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

●11日,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颍上县即日起对慎城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1月11日傍晚,武汉市卫健委网站发布“紧急通告”:11月10日,潜江市发现一例境外返鄂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经省专家组初步认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教育部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十不得”行为,包括不得以研究生名义虚报、冒领、挪用、侵占科研经费;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不得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今年第二批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完成进驻,两个督察组分别进驻马鞍山市、铜陵市。此次督察以专项督察的形式开展工作,重点聚焦长江安徽段“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