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把处分决定“一页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

时间:2020-10-26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亲眼目睹一起共事的同事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受到处分,亲耳聆听县纪委监委领导现场剖析‘病因’,我深感震撼,这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在某单位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参加现场会的一名干部讲道。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纪律审查的治本功效,在做实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当作警示教育课堂,把处分决定“一页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以“案中人”点醒“梦中人”, 让处分决定从“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从“处分决定”入手做好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宣布处分警示教育活动144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4320人次。

“因为我对党的纪律意识淡薄,放松自我管理的‘发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坦诚接受处分,我将严守党纪法规红线,放下包袱,努力工作……”

在宣布会上,宣布人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对相关党纪条规进行解读,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进一步知规懂纪。受处分人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会,要求受处分人对照党章党纪党规,从自身思想认识、态度等方面认真检视自己,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通过与受处分人面对面谈心谈话,面对面总结教训,让当事人“长记性”,让其他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同时,宿松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组织深化以案促改,围绕规章制度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实现“处分一个人,红脸出汗一群人”的效果。

“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坚持处分决定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教,使之成为宣传党纪党规的平台。(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