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特色打造“家门口”的清廉文化阵地

时间:2020-10-26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政教育展厅就设在政府的旁边,大家方便来、愿意来,‘家门口’的廉政教育更接近我们的工作生活,真正做到了警钟长鸣……”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朱村村老党员陈深根同志为刚建成的天门镇廉政教育阵地点赞。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廉政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义安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天门历史、人物、故事等,有机融入廉政文化元素,因地制宜建设天门廉政教育展厅。

廉物传廉情。该展厅共分四个部分,分别以莲花、生姜、牡丹、青竹为引,取莲之清、姜之辣、牡丹之孤芳、青竹之正直让参观者在润物细无声的宣传中更好的感受廉政文化。同时,为了更好的树立“清风义安”风向标,天门镇选取了近年来天门镇廉政文化艺术展中代表性作品,通过绘画、书法、剪纸、漫画等呈现形式打造“廉政艺苑”,使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提升廉政文化宣传效果。

廉诗喻廉意。为了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展厅巧用五言诗句更好的突出廉政文化理念。“看取莲花意,应知不染心”“苦解佛手意,辣否寸心知”“一品百世孤,清气千古存”“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四句诗从不同方面多角度表现出廉洁之美,让党员、群众在参观过程中回味无穷。

廉人抒廉志。“御赐牡丹”的故事传颂千年,北宋宰相盛度的廉政精神也是涤荡千古,在其影响下,天门镇如今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中国好人”、“铜陵好人”等更是层出不穷,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天门和谐文明程度新提升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通过‘讲解参观+延伸教学+互动交流’的教育方式,将廉政文化延伸基层、面向群众,定期组织大家参观学习,推出更多的具有当地特色‘家门口’清廉文化阵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