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创新理念方法 强化培训质效

时间:2020-09-24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理念方法,深化全员培训质效,切实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系统谋划,布好全员培训“一盘棋”。将全员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一盘棋”系统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逐条细化分解全员培训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以监督和办案一线干部为重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首次将村(社区)纪检委员纳入培训范围,实现培训全覆盖。坚持将理论政策、党性党纪、知识技能融会贯通,邀请安徽大学、安徽省委党校教授专题解读《民法典》和《政务处分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分级分类,推进全员培训“一体化”。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干部岗位需要、培训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强弱项、补短板、重实践。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内网在线培训专栏,对尚未接通内网的镇、街纪检监察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由区纪委监委及时提供培训专栏的学习资料,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今年已组织学习12期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参训人数206人次。举办为期4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素能培训班,全区8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

示范带动,激活全员培训“一池水”。不断丰富全员培训形式,丰富教育载体,今年共开设7期“蜀纪微课”讲堂,累计培训197人次。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主讲,交流工作心得,当场答疑解惑,促进干部队伍在相互学习中实现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

下一步,蜀山区纪委监委将探索“专题辅导+光盘教学+研讨交流+警示教育+自主学习”综合教学模式,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应知应会基础知识,进一步调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