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个一”工作机制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0-09-24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实施“三个一”工作机制,即组建一支警示教育宣讲团、编撰一本警示教育读本、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推动警示教育推深做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支警示教育宣讲团,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组建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警示教育宣讲团,走进机关、走进企业、下沉村(居)开展宣讲。宣讲分层分类开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选取与之相关或相近的案例,并结合该领域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精心准备宣讲内容,让每一场宣讲入脑入心、直击心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警示教育宣讲20余场,2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一本警示教育读本,把警示教育“文章”做实。选取近年来发生在县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汇编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让他们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选取扶贫领域11个违纪违法案例,汇编成《以案明纪释法——典型案例警示读本》,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接受警示教育。“选取的这些案例都是身边人的例子,催人警醒,发人深省,更能增强警示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警醒一大片干部。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整改”,在全县组织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发案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本单位典型案例及案例剖析,让大家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推动治理一类问题、警醒一片干部的效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