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紧扣“常长”二字 狠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时间:2020-09-24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年咱们县里开展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工作群组(以下简称‘工作群组’)清理整顿行动后,又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全县党政机关互联网工作群组管理办法(试行)》,现在‘滴滴滴……’的声音少了很多,手机里仅剩下一个乡镇工作群,各站所也不会随意发布会议通知和工作指令了,除紧急工作外,所有发布信息须经审核后统一由乡镇党政办发布。”谈起郎溪县持续开展的互联网工作群组清理工作,该县姚村乡夏桥村党总支书记胡国燕很是满意。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持续发力、靶向施治,久久为功、化风成俗,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在去年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县纪委监委又专门成立5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微信工作群‘三分靠干七分靠晒’、‘隔空远程指挥’、方针政策虚无的‘点击量’等典型形式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禹新介绍说,“通过督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精简和整合工作内容重复、交叉的微信工作群,并及时撤销和清除已经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

“我们对微信群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形成动态管理台账。为防止布置工作在微信群里一发了之,还建立了‘线上+线下’工作联动机制,在线上发布工作信息后,线下及时跟进,确保各项工作能及时高效完成,从根本上杜绝形式主义。”新发镇纪委书记王昭顺说。

“形式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对发现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该曝光的曝光,该处分的处分,绝不姑息。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7起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