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三堂课”做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时间:2020-09-2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警示教育是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步骤,繁昌区纪委监委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建设,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个,整顿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警示教育手段有名堂。制定《关于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暂行办法》,进一步推动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利用“三会两书两公开”载体形式,推深做实警示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层分类精准开展,针对全区95个村居672名村(居)干部在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编印《繁昌县村(居)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针对原县政协副主席汪军案件通过在县处级干部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善用“活教材”,对每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均摄制忏悔视频,以案中人第一视角从案情本身、原因剖析、告诫话语等角度原汁原味呈现违纪违法始末,同时对其忏悔书材料进行整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读示警,以“仪式感”促进“敬畏感”。

警示教育理念入课堂。在全区各类主题、专题培训班课程设置中加入一堂廉政课程,向参学党员干部传递廉洁从政的观念,让警示教育“活”起来;按期开展送学活动,相关单位、企业选定廉政课题,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相关纪检监察干部按照课题备课,开展个性化定制“充电”服务,传递廉政“好声音”。

现场警示教育上公堂。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释法“敲警钟”,增强感染力和震慑力,充分利用案例资源,分阶段分批次组织案发单位和权力相对集中、职务犯罪易发的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多次开展现场旁听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庭审,把警示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一线,“零距离”受教育,面对面敲警钟,从身边典型案件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