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三注重”扎实推进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时间:2020-09-24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区2016年以来各类扶贫资金投入产出有多少?要建章立制,做好对各类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分类登记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这是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扶贫资产管理专项督查中提出的具体要求。近年来,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强抓扶贫资产管理监督不放松,在全区初步形成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规范的日常管理机制。

注重建章立制。督促区扶贫部门研究出台《徽州区关于做好扶贫资产登记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各乡镇政府或村集体负责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制度,认真履行管护责任。区级扶贫、财政、农业农村及其他相关项目管理部门加强工作指导,负责组织开展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变更、经营、收益分配、管护、资产处置、信息化管理等工作。

注重资产登记。对2016年以来各类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明确扶贫资产产权归属,做到应纳尽纳、分级分类,逐一登记造册,形成区级、乡镇、村级资产管理登记台账,按程序进行区、乡、村同步分级公示,并根据实际及时更新完善。截至目前,全区2016年至2020年已纳入扶贫资产管理资产总额9089.85万元,其中到户类资产2548.49万元,公益性资产2729.46万元,经营性资产3811.9万元。

注重监督检查。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区级扶贫、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扶贫资产管理全过程的监督,区级审计部门将扶贫资产管理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扶贫资金项目、资产资源使用管理情况、收益分配情况的审计监督。区扶贫开发局不定期牵头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扶贫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和处理问题,检查结果纳入扶贫工作考核。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把扶贫资产管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继续紧盯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发挥预期效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