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传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时间:2020-08-06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做反腐倡廉的明白人、做家庭助廉的带头人、做传廉树廉的践行人,以家风促党风政风,撑起好社风。”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组织警示教育,传清廉家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传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活动。来自全市10户“文明家庭”“廉洁家庭”家长和孩子代表参观了以“以文化为本、以勤廉为魂”为主旨的市廉政教育文化主题公园“镜园”。参观后,廉洁家庭代表向大家宣读了“传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

举办亲子阅读,扬书香清风。举行“亭城家话 书香飘万家”活动,组织家长陪孩子一起阅读,好读书、读好书、乐读书,让家庭飘满书香,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在阅读中探寻真理,在阅读中享受乐趣,在阅读中不断成长,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在全社会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倡导公筷公勺,树文明新风。举行“文明家庭”“廉洁家庭”公筷公勺承诺签名活动。倡议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桌上有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主动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取菜用公筷公勺。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好习惯,为疫情防控尽好家庭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