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暖心”“鼓劲”“提神”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

时间:2020-06-29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切实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组织关怀,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扎实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2019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已对11名受过党纪处分的集团管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切实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对症下药,因人施策。每一名受处分人员性格、履历等都不相同,每一个案例都各有特点,集团公司纪委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认真梳理近年来集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受党纪处分情况,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等,量身定制回访方案,做到一人一方案,精准施治、对症下药,实行靶向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工作。对于子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其对企业改革发展、依纪依法经营管理的推动促进作用,以及担当担责、履责尽责等情况;对于外派干部,在充分了解其工作表现的同时,着重关注学习和生活等情况。

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纪律处分是手段,治病救人才是目的,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干部决不能简单地“一处了之”。集团公司纪委坚持回访教育既注重教育警示,又给予关怀激励,通过谈心谈话、走访了解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以及整改情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通过开展耐心细致地教育,帮助回访对象深刻吸取教训、积极改错纠错,对思想上还存在一定误区或干劲不足的同志,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其正确对待处分决定。“感谢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跌倒’的同志,鼓励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暖心回访使我更加坚定了改错的决心和勇气,更加激励了担当干事的作风和精气神”。一名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回访谈话时的感言。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他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带领公司上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重新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用好成果,巩固成效。回访工作结束后,集团公司纪委对回访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填写《回访情况登记表》,建立工作台账,相关资料存入回访对象个人廉政档案。对回访中收集到的意见诉求,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帮助协调处理。对影响期满、态度端正、表现良好的党员干部,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重新任用建议。今年以来,因工作实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度较高,集团下属二级公司4名受到处理的违纪人员在影响期满后,得到了提拔或重用,1名受留党察看处分党员恢复党员权利,起到了明显的激励效果和正面导向作用。(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