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精配“廉味”套餐 风清气正迎新年

时间:2020-01-21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参观左光斗纪念馆,让我进一步树牢廉洁奉公理念;收到单位发来的廉政电子贺卡,让我进一步绷紧了廉洁自律弦,告诫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枞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名党员干部说。

春节前夕,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廉政提醒、廉政党课、廉政教育三方面着力,精配“廉味”套餐,让全县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规定,坚决做到勤俭过节、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让“廉味”守住年味。“今年,各单位根据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敲响纪律警钟,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廉政电子贺卡、县法院召开廉政谈话会、金社镇发出廉洁自律提醒函等等,严明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给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廉洁过节短信,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警示教育,让“廉味”守住年味。

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日前,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引起该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做一名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踏实做事的党员干部。为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县纪委充分发挥正风反腐廉政教育宣讲团作用,以身边案例为题材,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风清气正过个欢乐祥和年。

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从12月10日正式开放以来,已经接待30多个单位近3000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左光斗纪念馆管理处负责同志说。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传递清廉、涵养正气,县纪委监委利用左光斗纪念馆、方园、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等革命遗址和廉政教育基地,充分提炼和展示文物中蕴含的廉政元素,让党员干部在品鉴廉政文化的同时,切实增强廉政意识,让廉洁过节成为习惯。(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