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立足职责定位 砥砺初心使命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20-01-2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要求,总结委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定位,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上级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科学筹划,严格对标对表精心组织,突出问题导向上下合力,学做结合、稳步推进。坚持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信念,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检视问题、直面问题,深入查找短板、差距,做到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坚持激发正能量、补足精气神,做到不负初心、不辱使命;坚持执纪为民、敢于担当,做到维护民利、严惩蝇贪;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真抓真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和信仰基石,必须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贯彻;必须注重以上率下,抓好示范带动;必须坚持查改贯通,抓好一体推进;必须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积累了新经验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中存在问题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攻坚靶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切实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扫常清思想灰尘、全面精准政治体检、持续不间断地加强党性锻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会辩证的思维、全面的思维、立体的思维、多维度的思维。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积极推进自我革命,坚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把惩治腐败进行到底。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尤其是要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做到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练内功、提高履职能力,提素质、经住磨练考验,有政治的高度、专业的深度、视野的广度、思辨的维度、作风的力度、执行的精度,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