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用好身边案例提升警示基地教育效果

时间:2019-12-12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委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警示教育活动,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近日,天长市某镇一名领导干部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后,在留言簿上这样写道。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刻剖析了涉及13个系统22起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展示在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内,其中本市15起案例占68.2%,其余为滁州市其它县市区有一定代表性的案例,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市还先后编印《镜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等警示教育读本,摄制《医疗卫生系统腐败案件警示录》《环保局长的灰黑人生》2部警示教育片在基地展厅内展播,全市股级以上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通过现场阅读忏悔录、观看教育片,深刻感悟腐败分子堕落轨迹和原因,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

“要用足用活警示基地教育资源,坚决避免参观流于形式。”2018年5月,该市警示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启用后,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基地使用提出明确要求。“基地警示教育只有触及心灵深处,才能与受教育者产生‘同频共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天长市纪委监委立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开展走进警示教育基地、走进看守所、走进庭审现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纪律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严守底线、警钟长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