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把法法衔接课堂设在庭审现场

时间:2019-12-02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办理违纪违法案件必须要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在证据收集相关环节注重证人证言、书证等证据的关联性,形成严谨缜密的证据链条,将案件办成精品铁案。”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组织案件审理室、案件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该县崔某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过“现场教学”强化办案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打铁本领,芜湖县纪委监委紧扣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主旨要义,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作为锤炼打铁本领的“必修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素养过硬的“打铁人”。

“庭审现场是快速提升办案人员纪法兼通综合素养的业务课堂,也是检验案件办理质效的试金石。”县监委监委分管同志指出。在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把执纪执法业务提升课堂设在庭审现场,通过观摩控辩双方举证质证等法律实践运用,并根据案情集中研讨交流案件办理经验,将有效提升纪检干部的审查调查能力和法律专业素养。

“庭审举证质证环节给我很多启发,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用法律思维、审判标准办理违法案件,确保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对于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来说,对标对表法庭审判办理违法案件,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很有必要。”

……

庭审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地纷纷交流讨论。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芜湖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等工作,除常态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外,还通过举办全员高校异地脱岗培训、组织案件办理总结研讨会、开办新闻宣传集训会、开展系列理论光盘和讲义学用、抽调人员参与案件查办等“组合套餐”,全方位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此外,芜湖县纪委监委借助“互联网+”,注重用好学习强国APP、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等云端载体,为纪检干部提供权威性、多样化的学习选择。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学规、学纪、学法“三学”大练兵等全员集中学习培训7次,累计培训达600人次。(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