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用典型案例“活教材”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时间:2019-10-18 1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注重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形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

该县纪委监委多角度深挖典型案例形成的原因,靶向教育确保“以案释纪”入脑入心。在查处典型案例的过程中,通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将“以案促改”与“以案示警”相结合,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作用,时刻提醒监督对象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紧盯中秋、国庆等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形成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所联系的党委(党组)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针对各单位政治生态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用近年来本地区查处的相关典型事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

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的同时,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出台《怀远县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开展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和责任主体,切实把党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深化落实《关于定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等七种情形的相关单位开展定向专题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案例中的“病因”当做镜子对照检查。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开展警示教育是希望通过还原典型案例发生的经过,敲响党员干部心中的‘警钟’,进一步激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