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分层分类上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枞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级干部进修班和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纪检监察专题党课在县委党校举行,11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感悟很深。“讲座针对性很强,剖析的案例都是身边事,让我印象深刻,触动性大。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政治学习热情,不放松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小从细从严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群众相信的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的团县委书记钱叶超如是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枞阳县纪委监委把讲党课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重大举措、作为将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基层支部的重要载体,分层分类全面铺开,把廉政教育党课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九月中旬,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方案,确定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纪法底线践行初心使命、把讲政治贯穿于纪律审查全过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等多个主题,明确了主讲人和时间表。按照分层分类的原则,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其他班子成员聚焦政治建设、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面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内容重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阐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产生腐败的根源和土壤,深刻解读党纪法规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腐败毁灭性的危害,时刻筑牢底线和防线,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紧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给被派驻单位上党课;乡镇纪委书记给本镇区域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讲党课,重点讲授如何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每一场党课,我们都结合每个行业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准备授课内容,并对该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提出要求,起到提前预防、防微杜渐的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县纪委监委还抽调了近2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正风宣讲团,走进乡镇、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讲廉政教育党课,各单位也可以自己选定宣讲内容,向正风宣讲团“约课”、“点课”,形式灵活地开展宣讲,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德的的良好社会风气。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廉政教育党课已开讲12余场,12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