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警示课堂“面对面”廉政教育“实打实”

时间:2019-08-16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同志们,今天我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使违纪问题禁于未萌,止于未发……”这是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东垅村党委书记万华主持警示教育大会的一幕,也是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抓不懈警示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日,在顺安镇东垅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该村党委副书记夏某某因酒后驾驶,党员胡某某因参与赌博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东垅村“两委”成员、该村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顺安镇纪检工作人员到场指导,会议采取“当众宣读处分+具体案情通报+现场深刻检讨+重要岗位人员表态发言”的模式,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了群众身边。

据悉,近年来,义安区纪委监委为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警示教育会开到党员群众、干部职工身边,通过身边鲜活的警示案例,使更多的人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全区这样的警示教育大会已经开了40余场,千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利用常态化通报曝光、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参观铜陵监狱、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将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觉。

“我们变传统的纸质通报为‘面对面’通报,坚持将警示教育会开到案发单位,通过这种‘零距离’‘情景式’的教育形式给大家集中上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创新警示教育形式,不断提升针对性,形成震慑力。”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