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坚持“一案一警示” 用好庭审“活教材”

时间:2019-06-18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短短几个月前,我们还在一个窗口共事,今天看到他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庭的审判,听到痛彻心扉的忏悔,反差之大,实在是触目惊心,我本人确实很受震动、很受教育。作为手握审核权的窗口工作人员,一旦动了私心杂念,手中的权力必将失衡,后果就不堪设想,给单位、家庭、亲人带来的是无尽的伤害。我会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自觉依法履职。”参加旁听的全椒县人社局征缴中心窗口负责人杨振锋同志发出如此感慨。

6月13日上午,全椒县法院开庭审理人社局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原聘用制工作人员王裕正贪污公款案。当天,全椒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人社局、部分镇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部)共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这是近年来全椒县实行“一案一警示”制度,用好庭审“活教材”,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真实缩影。通过该制度,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职务犯罪庭审现场,针对不同的犯罪对象,组织相应领域的干部职工参加庭审,从而增强警示教育的及时性和针对性,让警示教育真正成为涤荡心灵的“良药”。

庭审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身边人”的案件,既感到心情沉重,更重要的是触动非常大,远比纯粹的说教震撼效果要好!

“该案件的发生既有偶然,更是必然!恰恰说明人社系统人员思想和内部监督管理都出现了问题。我们就是充分利用‘身边事’这一反面典型,加强对案发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廉洁教育,真正实现审查调查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全椒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