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启动新一轮巡察;剑指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6-17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6月10日—6月1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进行

日前,合肥市在全市范围内的13个公安监管场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严纪律、拒腐蚀、防围猎”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以全体监管民警、辅警、工勤和医务人员为重点,分学习纪律条例、排查岗位风险、健全完善制度三个阶段进行。

淮北

启动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6月15日下午,八届淮北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时间为6月15月至8月23日,为期70天。淮北市委共成立四个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煤化工管委会、市工商联、市汽运公司、市供水总公司等12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同时,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6家单位结合常规巡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亳州

规范医用设备招标集中采购工作

亳州市针对医疗卫生领域发现的典型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专题研究,以案促改,紧盯关键环节,梳理业务流程,健全采购制度,严格把控,严把医用设备招标集中采购“五关”,以更高标准、更严规范、更实工作,落实并持续推进集中采购管理各项工作。

宿州

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重点面向市、县两级派驻干部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等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了一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蚌埠

运用扶贫领域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例中选取3个典型,会同蚌埠电视台摄制了《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运用该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1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教育。

淮南

发放警示教育读本

日前,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写了《肃毒铲源—“陈、杨、方、曹”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剑指蝇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选编》向全市发放阅读。

滁州

异地交叉复核 提升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办理质量

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提升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办理质量的工作方案,将组织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特别是查否件进行“回头看”,县(市、区)纪委监委承办的案件实行异地交叉复核。目前,4个异地复核小组名单已确定,正在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正在对已办结的7件直查直办线索进行复核。

芜湖

十届芜湖市委第八轮暨第五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日前,十届芜湖市委第八轮暨第五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本次巡察,芜湖市委共组建9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等18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对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所属3个街道、6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组建8个专项巡察组,继续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异地交叉”的方式,对四县四区经济开发区等12个单位开展交叉(提级)巡察。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盛方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芜湖市纪委、监委指定无为县纪委、监委对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盛方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盛方德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串供,伪造证据,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盛方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背离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利欲熏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鉴于盛方德2015年1月辞去公职,党组织关系转至弋江区南瑞公共服务中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弋江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盛方德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诗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监委、中共芜湖市委批准,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对芜湖市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诗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沈诗林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沈诗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背离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利欲熏心,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沈诗林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铜陵

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划出“纪律红线”

日前,铜陵市委出台《关于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划出“纪律红线”。《实施意见》围绕“23+10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问题等12项重点任务,详细列出了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负面清单。

安庆

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副所长方绪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副所长方绪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怀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段金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段金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近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反馈市纪委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