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三举措”引导被问责干部重归正途

时间:2019-05-23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的关心爱护,让我深受感动,纪委同志的教育引导,让我幡然悔悟,今后我将端正自己的态度,甩下包袱,力争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黄山市黄山区被问责党员干部在和区纪委监委领导的交谈中态度诚恳的说道。

近期,黄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严管厚爱,惩防并举”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活动,让被问责的党员干部正视自身问题、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

举办全区党性教育提高班。针对全区2018年以来受党纪处分的110名党员干部,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培训,通过设置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增强党员法纪意识等课程,加强了对受处分党员的思想教育,帮助其端正认识,提升党性修养、锻造良好品格。

开展暖心回访化心结活动。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回访小组,集中对扶贫领域受到问责的30名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回访小组对回访人员基本情况、问责后表现及回访谈话等逐一登记建立档案,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充分发挥回访教育的作用,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

扎实推进常态化以案示警。定期组织被问责干部参加旁听案件庭审、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明心正道》,赠阅《警钟长鸣—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等,常态化以案示警。截止目前,已完成各类警示教育25场,受教育人数达到1424人次。

“做好被问责干部的教育引导工作,既体现了党对干部的关心爱护,也给了他们重新认识自己,重新投入工作的机会。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接下来我们还将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更多的被问责干部重归正途,迷途知返。”黄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