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暖心回访 解开党员干部“心结”

时间:2019-05-22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因为低保把关不严的事情我被处分了,压力很大,情绪也比较消极,觉得组织上对我太严苛了,但今天的回访让我再次感受到组织对我的关怀,请组织放心,我不会有思想包袱的,今后一定会把工作干好”,孙村镇一名受处分的村干部在接受回访后这样说道。

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繁昌县纪委监委把对受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作为增强纪律审查实效的重要抓手,延伸回访教育触角,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受处分党员干部,为受处分干部解思想“心结”,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让暖心回访“暖”人心。

制定回访方案。回访前制定谈话提纲,有针对性地开展访谈活动,做到因人而异,拟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力求达到回访效果,防止回访流于形式。

强化心理疏导。回访中通过谈心谈话,化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消极心理,使其正视自身错误,理解严管才是厚爱,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恢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放大回访效应。回访后建立个人回访档案,对回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踪解决。坚持宽严相济的理念,与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单位积极沟通,达到帮助回访对象提升自信与干劲的效果。同时,通过回访,让其他同志感受到组织对于受处分干部的关怀, 既惩前毖后,又治病救人,最大程度放大回访效应。(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