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时间:2019-05-22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门方案,就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市纪委监委在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反复研究论证,确定了“聚合资源、突出主题、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扩大影响”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地各单位发挥积极性、创造性,结合各自优势和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打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品牌。

方案明确了“六项具体任务”,即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有机结合,发挥好红色廉洁文化资政育人的作用,营造浓厚的红色廉洁文化氛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中跟进廉洁元素,把廉洁价值导向寓于乡规民约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净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继承创新中,深入发掘古圣先贤和当代大家的优秀廉洁品格,宣讲廉政故事、选树廉洁典型。深挖家风文化和家风故事,将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与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社会培育和涵养良好时代家风。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打造一批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优秀廉洁文化精品,使广大干群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洁意识。在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建设方面作好“+”文章,打造融艺术性、历史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场馆和参观路线,为开展廉洁教育提供平台和载体。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良好氛围,以廉洁政治带动廉洁社会,以廉洁文化反哺廉政建设,汇聚起全社会共建廉洁、共享廉洁的合力。”淮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