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皮影戏演绎“以案说法” 新形式宣传“破网打伞”

时间:2019-04-26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在所里动了身,又为党来又为民,李大民不走正道,扰乱社会不安宁,我是派出所的执法人,抓住大民要问清……”在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祁梅村文化广场,一场有关“扫黑除恶”主题的皖南皮影戏正在精彩上演。白色的幕布上,皮影人活灵活现,节奏明快的鼓乐悦耳动听,百余名村民看得津津有味。

据悉,该场皮影戏是根据发生在当地的一起整治“沙霸”的真实案件改编创作而成,讲述了三位村民为承揽河沙开采工地劳务,通过威胁、暴力等手段,强行阻碍某公司正常施工,将施工人员打伤,并造成工地停工后逃离现场。公安机关接警后,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快从严查处了相关黑恶势力,纪检监察机关也一并打破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通过皮影戏的形式来演绎扫黑除恶惩治‘沙霸’的案例,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更直观地理解‘扫黑除恶’到底是怎么回事,从心底里更加拥护支持!”祁梅村村民李志远发自肺腑地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除了发放宣传册页和借助网站、电视、微信等媒介发布相关信息外,还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生动揭示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对经济社会秩序的破坏作用,深刻展示区委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背后“保护伞”“关系网”的信心及决心,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皮影戏进乡村”表演26场次,吸引了数万名老百姓前来观看,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同时,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相关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紧盯“砂霸”“菜霸”“地霸”“工程霸”“资金霸”的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五霸”背后涉及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涉黑涉恶行为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做到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

“运用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可以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揭发“保护伞”问题的线索和证据,有利于全力净化社会风气,营造和谐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