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警示教育变“一锅煮”为“分灶吃饭”

时间:2019-03-28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针对省委巡视反馈天长市委存在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管不严的问题,天长市纪委监委立行立改,制定了《天长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常态化实施意见》,并根据不同职位、岗位以及层级,分层次、分类别,率先创新开展“分灶吃饭”“对症下药”式警示教育。近期,各镇(街)党(工)委陆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会是其中一项。金集镇某村两委干部们听了通报会后,以案为鉴,及时进行反思整改,该村负责扶贫工作的民兵营长朱某某主动向镇纪委检讨自己在危房申报中优亲厚友问题,表示积极配合调查,接受组织处理。

一直以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存在“一锅菜招待百家客”的问题,往往影响教育效果。天长市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工作性质,分门别类进行警示教育。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时,是哪一个系统发生的案件就在哪一个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在公开案件通报时,哪一级发生的案例就集中通报到哪一级。在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时,哪一类岗位上发生的案件,就让哪一类岗位人员接受教育。

在开展走进庭审现场警示教育过程中,天长市各级各部门变过去“一锅煮”为“对症配方”。针对供销系统的行业和岗位特点,天长市组织市和各基层供销社的干部职工旁听天长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书记、主任胡某某职务犯罪案的公开庭审;针对住房征收安置单位的特点,组织住建、国土资源管理及房屋征收安置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旁听了天长市房屋征收安置办干部王某某等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针对开发区工作性质和史成龙违法违纪案件特点,组织全市各镇主管和分管园区建设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滁州高新区股级以上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旁听庭审全过程,让同类岗位的“未病者”零距离吸取“已病者”的深刻教训。

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分灶吃饭”“对症配方”式警示教育50余场次,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了“药到病除”的效果。

据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对症下药’式分类警示教育,今年以来,该市就有20多人次主动到市镇纪检监察机构说明和交代问题,接受组织从轻或减轻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