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20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发布后,一时间在铜陵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议。不少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要求,既是“总蓝图”,更是“任务书”。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好政策好举措落实到位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枞阳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脱贫。”枞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志远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精准上发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和“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突出问题线索抓排查、注重严查快结抓督办、深化责任追究抓问责、发挥震慑效力抓警示,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铜官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弘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党中央及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着眼于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健全信访举报平台,及时发现妨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要着眼于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区委巡察工作、“四新一提”主题活动,对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做到“清”上加亲、“清”而有为,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义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健说,此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点,以整治涉农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突破口,精准聚焦“多、推、虚、浮”的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整治”,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郊区纪委监委今年将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定位,积极构建责任闭环,精准聚焦监督靶向,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落细。”郊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阳表示,将严格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对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严重违纪行为的一律坚持“一岗双责”,实行“一案双查”,做到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将坚决落实区委“12345”巡察整改推进制度,实行重点问题线索跟踪督办,筛选典型问题线索直查直办,把扶贫领域问题纳入“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杜绝整改走过场、搞形式现象;将加大对扶贫领域查处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典型案件一律坚持点名道姓曝光,最大程度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信号。(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