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春季培训以学促行 灵活方式提能促效

时间:2019-03-20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如同下了一场‘及时雨’,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务实管用,帮我澄清了以前的很多片面认识,强化了纪法思维,对于增强执纪能力、提高办案水平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宣城市宣州区沈村镇纪委副书记孙燕由衷地说。

为有效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春季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该区实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举办的首次大规模集中业务培训,旨在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培训的最大特点是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所有参训学员须按照课前布置的调研课题,认真思考、深度谋划,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最大限度强化学习成效。同时,培训形式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创新思维、丰富内容、灵活方式。在课程设置上,不仅有两委机关同志讲授监督执纪的实战经验,又有专家教授针对党纪法规条文答疑解惑;既有政治理论,又涵盖纪法知识、业务技能和信息宣传写作技巧,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此外,培训课堂上十分注重互动交流,通过“听学+研讨”“思考+互动”等多种途径,一改往日“填鸭式”授课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融入性、体验性和实效性。

“新时代、新职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承担起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重要使命,只有时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学用结合能力、纪法衔接能力和监督执纪能力,才能推动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