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科技手段交党费 增强纪检干部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时间:2019-03-18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章》规定,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      )、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李浩然同志正在党费自助缴费机前进行自助缴费时,缴费界面跳出了一道党员基础知识选择题。他略加思索,选择了A选项“党风问题”。答题正确后,页面跳转到扫码缴费窗口。

这是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党费自助缴费机运行时的场景。据悉,今年2月底,市纪委监委机关建成党费自助缴费机并投入使用,它被布设在机关楼道口——市纪委监委机关每位党员干部往来必经“要道”,也成为提醒大家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缴纳党费的“提示器”。

“这个缴费机做的很好很注重细节,我们在使用这个机器的时候,机器一直在播放国歌,点击到扫码缴费之前,需要进行一个党员基础知识问答。这两个细节的安排,非常有意义。李浩然在交流使用感受的时候说,“其实,交党费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警醒、升华党性的过程。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的基本责任和应尽义务,是每名合格党员的必备条件和基本属性,也是党员加强与党组织联系的重要渠道。在交纳党费的同时,我们每个人都会认真地听一遍国歌,接受一下党章党纪知识测试,这既夯实了工作作风,更进一步锤炼、锻造了党性意识。”

党费自助缴费机是市纪委监委机关近年来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党性教育的一个缩影。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从点滴细节入手,时刻提醒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从每月交纳党费做起,把按期交纳足额党费作为党性来修炼,以实际行动诠释交纳党费的神圣意义。

“自觉、按时、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是党员党性观念、纪律意识的体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在介绍时说,“我们就是想通过‘互联网’‘多媒体’形式,进一步培养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交纳党费的良好习惯,增强机关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