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北: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17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立行立改、带头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班子带头示范。市纪委常委会从自身做起,专门出台规定,要求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检查工作,一律不要求县区党委、政府负责人和纪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3月中旬,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濉溪县部分镇村,明察暗访近期接待上级调研检查、发文开会等情况。

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开短会、发短文,减少召开会议和印发文件的数量。将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直接下发至县(区)纪委和市直各派驻机构,不再单独印发市纪委常委会工作要点。3月1日,市纪委机关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交办会,精简会议议程,直奔主题,会议仅用时20分钟。

规范精准问责。认真落实《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操作指引》等规定,注重在问责工作中做到“六个精准”。市纪委监委四个纪检监察室牵头、县区纪委配合,采取交叉互查方式,对2018年度40件省、市两级重点督办件和204件扶贫领域案件进行逐案复核,严防问责上出现简单粗暴、泛化滥化问题。(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