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持续深化廉政教育

时间:2019-01-11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长丰县各级各部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历史智慧,积极借鉴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整合资源,与时俱进,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升崇廉拒腐意识。

紧紧围绕“传统节日”主题,抓住春节、元宵节、母亲节、清明节等重要节日,以移风易俗、弘扬家风家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廉洁理念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短信平台作为开展常态化的反腐倡廉教育的阵地,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传统节日、换届选举、干部调整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发送廉政短信,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紧紧围绕“红色文化”主题,充分利用和挖掘县内红色文化资源,升级改造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与杜集五七干校、吴山庙武装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景点贯穿起来,融入长丰乃至合肥红色旅游发展,传承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旅游水平。开展党的诞辰、建军日纪念活动,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先后在杨庙镇、吴山镇、双墩镇等单位举办了以“讴歌新时代•传播廉文化”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推动廉洁文艺作品下基层活动,引导人们继承优秀文化,弘扬廉洁文化。

紧紧围绕“美好乡村”主题,组建考察组学习借鉴外地工作经验,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成功建设陶楼镇“清风公园”、吴山镇涂郢社区“廉政文化广场”、杜集乡“廉政文化公园”、义井乡土拐社区“廉政文化广场”等4个较大规模的廉政文化活动场所,寓廉于景、景中“串”廉,让人们在休闲活动中受到熏陶,得到教育,领悟走正道、尚清廉、重修为的人生道理。

紧紧围绕“家风建设”主题,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征文、“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开展“十佳村规民约”、“十佳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强化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义井、陶楼、朱巷、吴山等一些单位纷纷开展贤内助廉内助评选表彰、廉内助座谈会、签订助廉责任书等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知廉、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基层评议为依托,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好人“集群”效益凸显,道德“盆景”转化为时代新风。

紧紧围绕“移风易俗”主题,制定实施《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指导意见》,以倡导推行“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恶俗禁办”为切入点,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创建活动,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着力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人情债等不良风气,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