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谱好四部曲 奏响廉洁弦

时间:2018-11-16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理思路、抓重点、重预防,多管齐下,奏响“廉洁”弦。

谱好“前奏曲”。利用集中授课、专题研讨、专项学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媒介,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系统学习新《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切实加强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正确认识、认真落实,自觉行动。累计组织开展学习1000余场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300余场次、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200余场次、运用正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180场次、运用反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175场次。

谱好“交响曲”。利用多种平台抓好“四种形态”的社会宣传,充分发挥网络的便捷性,以网站、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为载体宣传好“四种形态”的内容和处置方式。坚持在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中结合实际宣传好“四种形态”的内容,使“四种形态”的内容进入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融入家庭、社会的监督管理之中。针对重要时间节点,提前打招呼,念“紧箍咒”,防止“四风”变异反弹。

谱好“协奏曲”。向乡镇派出纪检监察办公室,利用党校和各类培训班为契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并注重将党风廉政教育向非公企业延伸、拓展,要求各企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的契机,向广大企业党员和群众普及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打通普纪普法“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懂纪尚法。全区区直国企三千余名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人参加党规法规教育平台注册测试,乡镇利用“两委”班子换届契机全部完成纸质试卷测试。

谱好“震慑曲”。坚决把惩治腐败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日常各种大小会议都多频率、多场合的强调纪律,对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利益。今年以来办理三起留置案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件,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0个,较好地体现了“无病防治、有病早治、小病快治、重病严治”的要求。(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