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09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巡视铜陵市郊区纪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铜陵市郊区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组织典型案件学习。结合十八大以来区域内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谈体会、讲认识、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

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大排查。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对照准则条例,对照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采取“自己查、组织帮”等方式方法,全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撰写个人书面剖析材料。在思想上绷紧“防腐弦”,行动上不越“警戒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利用党日活动、党员大会、机关干部大会采取集中上课等形式,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行专题辅导。(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