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条例》

时间:2018-09-22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展了集体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等同志就学习贯彻新《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强指出,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条例》进行修订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推动《条例》在淮南不折不扣地落实。

沈强强调,学习领会要到位,要深刻理解《条例》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协同性。贯彻执行要到位,坚持领导示范、细化贯彻措施、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淮南落地生根。推动工作要到位,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以贯彻执行《条例》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三个延伸”;以《条例》为标尺,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管好干部。监督检查要到位,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査,把贯彻执行《条例》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工作结合起来,健全管党治党各项制度,以更加严密的制度体系、更加严格的制度执行,深化问题整改,巩固教育成果,促进常态长效。沈强要求市委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发挥表率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近期要举办《条例》培训,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培训课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