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念好四字诀 做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9-21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临泉县坚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深、细、严、实”上狠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念准四字诀,潜心做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学习,凸显一个“深”字。紧扣“学、查、促、改”四个关键环节,明晰工作步骤、突出工作重点,做到行动快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县已召开中心组学习会89场次,累计829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组织党委(党组)书记上党课155场次。开展专题辅导讲座135场次,组织120场次817名科级以上干部参观瞻仰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121场次869名科级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全覆盖。

查摆,凸显一个“细”字。围绕“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对照“三查三问”,开展集中研讨,县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33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26次。为督促案发单位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分别向12个案发单位下发19起严重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要求案发单位集中研讨,对照检查,做到以案促改,共召开专题会议30余场次,90多名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在会议上深入自我剖析。

批评,凸显一个“严”字。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在会前对所联系单位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检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剖析不彻底、反思不深刻、质量不高的检查材料一律发回重写,做到不符合要求坚决不开会。以专题民主生活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要求2016年以来因违反党的纪律或问责追究受到留党察看以下处分的66个单位1616名违纪党员干部在“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本人违纪、问责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作出深刻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抓常,强化对基层干部的帮扶教育,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整改,凸显一个“实”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始终把落实整改放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首要位置,结合做实专项活动推进整改落实。突出整治“五种不良作风”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整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我查摆剖析,从思想根源上根除“痼疾顽症”,已梳理出问题487个,征求意见430条,制定整改措施514项,建章立制244项。紧抓问题关键,深耕作风整治盲地,在全县开展“揣着糊涂装明白”专题研讨会,从多方面多角度切入问题根源,已查摆问题95个,征求意见125条,制定整改措施158项,建章立制37项。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突出抓好违规发放津补贴、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基层非法宗教等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